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迎评促建】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编辑:朱誉雅  核稿:钟玉文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近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201教室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系主任张昕老师主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课程标准修订定稿,二是无生授课与研课磨课。

在研课磨课环节,马建、尚从永、朱晓莉三位老师现场磨课。

马建老师从课程的规范性和完备性出发,讲授了《管理学概论》课程激励理论与应用内容,分别从引导案例,内容体系,课堂实践、课后习题等,利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了教学设计和成果展示。

尚从永老师详细地讲授了《员工关系管理》员工参与,通过多维案例讲授了员工参与的定义、员工参与的作用与价值、员工参与的方式等主要内容,运用了问题细分、目标细分的方法生动地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

朱晓莉老师通过细分教学目标、构建教学内容体系,强化学生学习思维和方法、学习过程与成果,讲授了《管理沟通技巧与实务》课程的书面沟通的主要内容。

在磨课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磨课活动搭建了教师学习交流、团结成长的平台,集聚群体智慧,亮化教学内容细节,深化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把控教学设计主要环节,促进教学方法创新,突出学生学习成果导向。最后,张昕老师指出,人力资源管理系课程教学要加强案例重组设计,案例篇幅要短而精,根据授课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和理论应用。

课程标准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和灵魂,课堂教学始终是教师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和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质量管理人才提供有力保障。(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