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胡昂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开展科研管理辅导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7    编辑:朱誉雅  核稿:钟玉文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春日熙暖,科研正当时。为浓郁学院科研气氛,加深广大教师对科研政策的了解,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量质齐升,4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科研处处长胡昂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科研管理服务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黄虹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胡昂首先对学校科研管理的主要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合肥师范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合肥师范学院科研促进教学实施办法》等文件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结合科研管理项目、成果、奖项“三件套”理念,提出了纵向项目、横向项目一体双翼、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围绕学院科研氛围的营造,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重点辅导;最后系统介绍了2024年度学校的科研工作计划。

胡昂指出,科研工作要提前谋划,积极筹备;要组织团队,群策群力;要向外借力,反复打磨。她还鼓励在座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扎实推进科学普及工作,踏实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对学校科研管理政策、科研管理流程、项目申报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推进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切实遵循学校科研管理制度,加强对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培育,推动本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