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编辑:范颖  核稿:沈辉  终审: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好同志主讲。陈好围绕“四个讲清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结合学院“申硕更大”的目标任务,为经济学系全体党员上了的生动的专题党课。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李旺生同志到会指导。经济学系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陈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阐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结合学校申硕更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党提出来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天下。陈好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理念,各位党员老师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基础、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这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也应成为广大教师内化于心的使命和担当。最后,陈好结合学院“申硕更大”的指标体系,引导党员教师精准把握指标要求,形成“人人知晓,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党课结束之后,经济学系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五讲“建时代新功,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视频展播。

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经济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申硕更大”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