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副校长周端明教授赴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2    编辑:万诗婕  核稿:范颖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4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端明教授应邀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全体教师作主题为“学科专业建设辅导报告”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陈好书记、学科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各系部和科研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会。辅导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钟玉文主持。

报告会上,周端明教授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第二批硕士点申请单位建设任务分析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重点突破方向。

周端明强调,经管学院应紧紧围绕合肥市产业发展趋势和学科点申报工作,以“新”设专业数字经济学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积极调整教科研方向。要求全体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投身于数字金融、平台经济、数据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同时,学院还应注重应用型研究,围绕服务安徽省,尤其是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开展案例研究,打造学院团队建设的品牌效应。

周端明建议学院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改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另一方面教师们也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和学生指导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周端明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科研,多出高质量教科研成果。他希望大家能够紧跟社会经济热点现象,要对热点问题、新问题有敏锐的感知和踏实的研究,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共同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万诗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