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关怀交流助成长——经管学院深入走访企业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日期:2023-12-30    编辑:范颖  核稿: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和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和掌握2024届毕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并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桥梁,12月2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好、副院长黄虹带队赴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和调研,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看望慰问我院毕业实习生。国贸系主任郭云、辅导员高劲成参加此次活动。

陈好一行四人在荣电集团外贸部高建东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经管学院实习生所在的业务部门,实地探访了学生的工作环境,并对其具体工作岗位、专业技术、收入福利、生活条件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交谈中,高部长肯定了我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态度认真,综合素质较强,契合企业用人标准。

接着,在高部长带领下,陈好、黄虹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陈列馆,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随后,院企双方负责人在会议室面对面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肥荣电集团宋越峰副总裁对经管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介绍公司特色的同时,表达了愿与学院进一步搭建就业实践基地的意向,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陈好、黄虹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学科专业、办学规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情况,也表达了愿与企业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学生培养和企业成长互利双赢。

最后,在结束调研时,陈好、黄虹叮嘱实习生要踏实、肯干,珍惜实习机会,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稳固和拓宽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合肥企业实习就业的渠道,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成效的认可,为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打下良好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郭云、高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