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市场营销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08    编辑:范颖  核稿:黄虹  终审: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11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坚朗市场营销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滨湖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卢业政、培训主管尚天婧、合肥师范学院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处长李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好、教务处副处长王道平、市场营销系主任姚垚、辅导员高劲成,以及2023届全体坚朗市场营销订单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虹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好首先致辞,向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强调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坚朗营销订单班的开设,旨在为企业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为合肥师范学院经管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机遇。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最后,他对订单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企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合师学子形象,做一名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坚朗公司卢总监也进行了致辞,他对合肥师范学院给予坚朗公司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坚朗公司的发展理念和战略目标,以及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坚朗公司秉持着“有一天,有建筑的地方就有坚朗产品”的愿景,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相信唯有专业才能创造独特价值,长期致力于和高校合作,努力将高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与企业的资源优势相结合,未来为同学们提供理想的就业平台。最后,他预祝坚朗市场营销订单班的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在开班式上,2023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凌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提升自我的学习机会,感到无比幸运,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要感谢坚朗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广阔的平台。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树立良好的形象,学习和传承坚朗公司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

最后,黄虹勉励同学们,鼓励大家一定要刻苦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她强调,坚朗营销班将采用3+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学生将在我院接受系统的专业教育和坚朗金公司的培训课程,最后一年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合作课程,共同指导学生的实习实训,共同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共同促进学生的就业发展。从第一节课开始,同学们就应该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作为学校的学生,同时也要以一名坚朗准员工的身份来约束和提升自己。

最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与订单班的全体学生进行了集体合影,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培训主管尚天婧为订单班的学生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开班仪式是校企合作订单班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新起点。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适应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