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10-27    编辑:范颖  核稿:蒋诗伟  终审: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10月25日下午14时,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辩论赛决赛于滨湖校区博学楼A108顺利举行。历经层层选拔,有4支队伍成功进入此次辩论赛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敏、团委老师高劲成以及校演讲与辩论协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应邀担任活动评委。

总决赛围绕“接受现实与改变现实何者更需要勇气”与“内卷是个真问题还是假问题”两个辩题展开对决。辩论伊始,选手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致以问候,接着就是双方的陈词环节,双方一辩开篇明义,运用理论引出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进而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辩论过程中,选手们雄辩滔滔,妙语连珠,台下同学凝神聆听,掌声不断,精彩写满每时每刻。

经过两轮激辩,评委根据各队的表现进行认真评议,最终“啊对对队”获得一等奖,“斯莱特林队”获得二等奖,“无所谓队”获得三等奖,“对对队”获得优秀团队奖。其中,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杨增琦和23级财务管理张金敏表现出色,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是一场思维的盛宴,选手们通过互相辩驳,一展自身观点与思想;辩论赛是一场思想的碰撞,选手们通过互相辩驳,让人感受到了思维的飞扬。在这场思维盛宴里受益匪浅,表达能力的不断提高,团队协作的逐渐增强,思维逻辑的越发清晰,都是本次辩论赛想要带给大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兰菲 李弋帆 高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