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迎评促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编辑:朱誉雅  核稿:钟玉文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不一样的三月,一样的温暖。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收获。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3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教研室在锦绣校区逸夫楼B205教室举行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讨论课程标准的修订定稿,二是无生授课与研课。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源自“苦磨”来。一节优秀的课离不开课前的反复打磨。教研室教师一同参与磨课演示,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磨课”的魅力,做到了磨课中共同学习、成长。本周由教研室内的姚关继老师(《国际货运代理》)和杨瑾老师(《国际服务贸易》)主要进行磨课演示任务,磨课中展现了老师们教态的大方、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精心设计的与学生充分互动的教学环节、丰富且紧跟时事的课程案例,润物无声的思政融入,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较好地完成本节课在理论、技能和思政育人等方面的教学目标。全体教研室老师积极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

教中思,思中行,行中进。课后的评课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老师们开诚布公、认真细致地评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了浓厚的评课氛围。两位老师也结合了教研室内其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例如适当添加板书帮助学生归纳知识要点、适当调整PPT背景图片的对比度等细节,进一步地打磨教学设计。从导入新课,到每个教学环节的目标达成以及环节间的衔接,对课堂的把控,都有所进步。

课程标准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和灵魂,课堂教学始终是教师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和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质量国际贸易专业人才提供有力保障。(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