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迎评促建】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编辑:朱誉雅  核稿:钟玉文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济学系在新学期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3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在锦绣校区逸夫楼B306教室举行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课程标准修订定稿,二是无生授课与研课。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下,围绕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拓展类课程、企业课程、数字化改造等进行了研讨。

在磨课环节中,经济学系万诗婕老师、解新为老师、冯冰老师精心准备,在磨课活动中各展风采,深入到每一个细节,通过磨课,不断反思、成长,提升专业素养。万诗婕老师是今年新入职教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万老师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解新为老师教学设计新颖,重点突出,师生互动设计也恰到好处;冯冰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并对授课内容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解析,层次分明。磨课后,系部其他教师对三位教师进行了评课,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在磨课活动中,大家都提出如何在课堂上做到“吸睛”,也就是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起学生课堂学习的兴趣,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这也是指导我们如何更好地实现课堂教学的关键点。对此,大家都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如辅助一些教学视频、增加案例教学、增加学生互动环节等等。

经济学系磨课及评课

课程标准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和灵魂,课堂教学始终是教师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和创新。在磨课环节营造了教师之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