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迎评促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编辑:朱誉雅  核稿:钟玉文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市场营销系在新学期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3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在锦绣校区逸夫楼306教室举行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课程标准修订定稿,二是无生授课与研课。

本次活动由市场营销系主任姚垚主持,在研课环节,首先由李志东老师对《市场营销学》宏观环境分析进行了教学展示,他以思维导图的方式介绍了内容的整体框架,并讲解了如何运用学习通来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游刃有余地展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然后胡丰林老师通过视频案例分析导入了《企业团队建设》课程团队内部冲突,胡老师的课程内容讲解思路清晰,内容详细丰富,案例生动有趣,与学生的互动设计细致,体现了处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最后华珺老师以充满悬念的提问开启了《客户关系管理》课程的教学展示,她结合案例,细致讲解了客户分级的内容,框架清晰,重点突出,讲课充满激情,充分展示了课堂以自身魅力带动学生的能力。

在磨课展示结束后,参会教师对三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点评,对板书设计、重点难点的讲解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改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还从其他教师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课程标准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和灵魂,课堂教学始终是教师的生命线。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将继续秉承“以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市场营销人才而不懈努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