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开国将帅授衔1955》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编辑:范颖  核稿:尚从永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12月6日下午,为了使教师和学生更好地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加组织内部的凝聚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和党员学生前往正大广场中影国际影城观看了《开国将帅授衔1955》爱国主题电影。

《开国将帅授衔1955》是一部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们授衔的纪录片。该片采用宏大的场面和细腻的情感细节描写相结合的手法,通过多次闪回穿插1955年授衔前后几位将帅的回忆,浓缩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后的光辉历史。同时影片也解密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史实,告诫后辈不忘开国将帅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以铁的纪律和意志,捍卫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

在中影国际影城,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1955年解放军将士们授衔的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和使命。 师生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如今的我们享受着革命先辈们胜利的果实,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辈,还要感恩革命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才能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不仅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建立更加强大的祖国!(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