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基层党支部考核

发布日期:2024-03-08    编辑:朱誉雅  核稿:沈辉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3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好、副书记陶敏、正处级组织员沈辉,党委委员、秘书、分工会分团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0位支部书记就2023年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两大部分进行述职,回应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查反馈的问题,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好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各支部充分的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述职查找问题深入,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破解难题的方法不多、党组织活动创新不足、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统筹不够紧密,未能形成工作亮点和品牌等方面。会上,陈好对各支部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抓党建是支部书记的主责和主业,抓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支部书记要不断增强主动意识、主角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开展“微党课”和“新思想我来讲”活动;三是要以述职为动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支部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