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第十三届金融投资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8    编辑:范颖  核稿:蒋诗伟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激发学生对金融投资行业的热情,提高学生的金融实战技能,了解股票市场基础知识,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达到实践推进理论的深入学习目的,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素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合肥师范学院第十三届金融投资大赛决赛于12月6日下午在滨湖校区博学楼D101教室成功举办。校学生工作处韦小龙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骨干、院学生会学生骨干应邀担任活动评委。

本次“智揽财海,投资非凡”主题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于11月13日正式开赛,比赛由校团委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办公室部主要负责,其余各部门联合展开配合,历时三周。此次比赛参赛成员面向全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共计1149名同学参与。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线上模拟炒股,决赛为公司投资分析报告制作与汇报答辩。

经过为期三周的炒股大赛,共有九位选手凭借出色的收益成绩脱颖而出。决赛阶段,参赛者们选材合理,视角新颖,观点明确,内容丰富。他们通过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对行业环境状况、公司市场占比、发展前景、风险和挑战进行详细的剖析讲解,并结合自己的所学与搜集到的资料提出了他们认为较好的解决方案与发展战略。

在现场219名观众的见证下,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获奖情况如下:

23级互联网金融汪明婷获一等奖,22级互联网金融鲁畅、23级互联网金融刘鑫凯、23级小学教育朱筱妍获二等奖,23级计算机梁运成、23级小学教育吕紫航、23级市场营销赵乐乐、23级设计学曹晓云、23级人工智能赵建平获三等奖。


努力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经济知识与运用水平不仅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学生参与证券投资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现象,也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具有相当的经济头脑与强烈的实践愿望。

本次金融投资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利于帮助学生熟悉市场环境,培养其金融理念和投资策略,为同学们日后可能参与到的金融投资行业奠定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程菲 杨得全 刘宁 高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