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寝室文化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08    编辑:范颖  核稿:杜姣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寝室文化不仅包含着深刻的内涵,还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学生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的培养有着积极的影响。为了加强寝室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宿舍友谊,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12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滨湖校区博学楼D101举办了第十二届寝室文化大赛决赛。校学生工作处韦小龙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骨干、院学生会学生骨干应邀担任活动评委。

本次大赛以“‘寓’你携手,‘宿’说美好”为主题,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比赛。一、报名准备阶段:各寝室提交纸质寝室文化创意设计思路与寝室照片等电子版展示素材。二、初赛阶段:12月1日,由评委进入各宿舍参观并进行打分。三、决赛阶段:各寝室上台讲解寝室文化内涵并利用PPT展示宿舍风貌,表演才艺。

通过前期的宣传与预热,此次比赛共有24个寝室参加。同学们参与热情极大,表现优异,经过了层层筛选,共8个宿舍成功进入决赛。

在选手精彩的展示与解说后,评委们对各个宿舍进行了评分与总结。最终,3B304寝室荣获一等奖,3B401寝室、5栋520获得二等奖,3B301寝室、3B406寝室、1A616寝室获得三等奖。1B212寝室获得温馨奖,3B319寝室获得创意奖。

寝室作为我们大学生活的主要空间,体现出“家”的概念。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促进了寝室内部之间的感情,更让我们透过这次比赛看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之间融洽和谐的氛围。本次活动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为丰富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出了一份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涵豫 李奕衫 程菲 高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