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制护航,健康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编辑:范颖  核稿:杜姣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宪法权威。12月3-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中,辅导员通过播放视频、进行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地位、重要性、宪法实施背景和宪法监督机构以及宪法主要内容等基本常识。同时,也结合了自己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来告知同学们普法的必要性,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宪法,提高法律意识,真正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组织班级开展交流和讨论,让大家在沟通过程中进一步思考宪法对个人和社会的深刻意义。

通过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班会,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也营造了学院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相信经管学子必能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积极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经济与管理学院:范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