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落实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编辑:范颖  核稿:范颖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威胁大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其个人信息、财产不受到非法侵犯,3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宣讲当前电信诈骗的背景形式、案例分析以及关键字的重点解读,以此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防范方法。

在班会伊始,通过官方统计报道数据,多层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安部门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上的成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以及当下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随后,会议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大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尤其是详细解说了在大学中常见的网络刷单、情感骗财、冒充客服买家、假冒熟人等典型诈骗手段,以提高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敏感度。会上又为同学们列举了几种有可能成为诈骗犯帮凶的情况,如利诱被骗办电话卡、银行卡、注册公司网店等,以杜绝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涉嫌犯罪的情形。在班会的最后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建议,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不再轻易上当受骗,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