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长学姐齐聚首,经验分享助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编辑:范颖  核稿:黄虹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向低年级学生提供竞赛经验和心得,帮助他们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增强综合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浓郁校园学术氛围,近日,一场专门面向经管学院低年级学生的竞赛经验分享会在滨湖校区铭传楼B312成功进行。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王瑞瑞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长学姐们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在学长学姐们的榜样作用下,同学们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接下来,学姐熊思兰、学长张超,从参赛准备阶段、团队合作、解题思路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从最初的模仿学习开始,进而主动学习,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实现自我突破。同时要关注社会热点,将所学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发挥创新思维,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长吕达洋从自身经验出发,以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为例,从项目选题、市场调研、策划书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竞赛中如何与队友协同作战,共同克服困难的经历。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日常积累,提升专业素养,为竞赛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强调了学业规划和科学运用工具的重要性。学业规划能够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少走弯路、减少时间和精力的浪费,良好的学业规划能够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有规划地参与学生竞赛,可以提前积累相关经验,增强职业竞争力。此外,学业规划还有助于建立职业网络,为未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学长学姐竞赛经验分享会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同学们对竞赛的认识和兴趣得到了显著提升,他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竞赛的信息,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今后,经管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对学术竞赛的支持力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竞赛机会和资源,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