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核稿:  终审:沈辉    来源: 点击:

为顺利推进实习工作的全面展开,帮助2020届非师专业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本学期实习情况,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即将进行的专业实习中,10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专业实习动员会,院长方小教、副院长黄虹、院党总支副书记陶敏、毕业班班主任、教学秘书以及2020届各专业毕业生班干部出席了会议。会上,方小教从专业实习的时间安排、本学期课程考试安排、校内实习内容、校外实习注意事项、实习总结以及毕业论文选题布置等六个方面对实习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细致的布置。

方小教强调专业实习是高等学校各专业学生业务能力培养、专业思想教育以及社会交往能力实训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毕业实习,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模式必须具备“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和“会设计”、“会操作”、“会管理”、的“三新三会”的要求。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增强对社会及相关岗位工作的感性认识,能将课程中所学的知识与实践中看到的联系起来,进而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深的了解,以便获得职业必须具备的实际经验和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每位毕业生必须认真对待实习环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寄予的殷切期望。

黄虹从实习具体的时间要求,时间安排,实习内容以及实习要与论文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布置。黄虹强调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必修的两门课,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实习过程中要结合毕业论文选题,力争使毕业论文做到真题真做。

陶敏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思想安全等方面对实习生加强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实习生校外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服从安排,虚心求教,端庄仪表,展示良好合师学子形象,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