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情系实习生,关心关爱助成长 ——经管学院走访安徽佳通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日期:2024-01-05    编辑:范颖  核稿:郭云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深入了解2020级学生就业实习情况,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加强与学生就业实习单位的交流和合作,1月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好、副院长黄虹带队赴安徽佳通乘用子午线轮胎有限公司看望我院四位就业实习的学生,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佳通总经办主任胥正中、人力资源部江坤经理、实习学生总管杨德志以及学院国贸系主任郭云、毕业班辅导员蒋诗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院企双方负责人进行了简要的座谈交流。企业人力资源部江坤经理对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总经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佳通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数智化的制造工艺。陈好、黄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情况,期待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能开展更多的深度合作。其次,企业实习学生总管杨德志经理介绍了学院实习生在企业的就业岗位及发展前景,并肯定了学生的工作表现: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能够快速融入集体,积极主动提升专业技能。随后4位实习生也分享了实习的收获和感悟,并感谢学院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实习,争取毕业以后能够留在企业适合的岗位上继续工作。接着,陈好、黄虹向在场的实习同学提出了期望:要迅速转变角色,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师傅请教,不断挑战自我,加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踏实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做到工作学业两不误。最后,江坤进一步介绍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岗位需求情况,表达了愿与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欢迎合师更多的优秀学子到企业进行实习就业。在前期双方已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院企双方相关负责人为共建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

座谈会后,陈好一行四人在江坤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就业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并与同学就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做了交流。陈好、黄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踏实完成实习期间企业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利用这个契机,学以致用,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实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此次走访企业,不仅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帮助他们更快成长,而且加强了与实习就业单位的交流沟通,为学院与企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