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正文

温暖夕阳,关爱老年——经管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垾镇康年颐养院

发布日期:2023-12-31    编辑:范颖  核稿:  终审: 陈好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12月30日,在元旦来临前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中垾镇康年颐养院,开展“温暖夕阳,关爱老年”敬老志愿系列活动。

中午十二时,学院志愿者们在滨湖校区铭传楼门口集合出发,下午一点半,到达目的地中垾镇康年颐养院。中垾康年颐养院院长姜展鹏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且向大家介绍了颐养院的基本情况。

志愿者们跟随姜院长有序参观了养老院宿舍、食堂、娱乐室等场所,志愿者们积极给老人们分发水果,与他们聊天,志愿者们一边认真聆听敬老院爷爷奶奶们讲以前的故事,一边积极分享现在社会的发达与先进,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前辈的艰苦奋斗。还有同学与爷爷奶奶们一起下象棋,陪他们解乏,更有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推轮椅的小志愿者们,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志愿者们还给爷爷奶奶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有唱歌、手语表演、葫芦丝等节目,为此次志愿活动增添了许多乐趣,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志愿者们的一曲《强军战歌》大合唱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不少爷爷奶奶也跟着轻声哼唱,充分的带动了现场气氛。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同合影,记录下此次充满意义的志愿活动。

《孟子》中言道:“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还让志愿者们了解到国家养老政策的开放性,在人口老龄化问题上给予了人民极大的保障,让人民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合肥师范学院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提高青年人的自身素养。

据悉,中垾康年颐养院是2021年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镇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是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坚守“专业医养,用心呵护”的服务宗旨,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是一所集养老、医疗、养、娱乐休闲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雅琴 刘宁 兰菲 高劲成/文 李雅琴/图 中垾康年颐养院:姜展鹏/图)